山东08高考仍设分数线 综合素质是录取依据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3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28日讯(记者魏巍)把高中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依据,是不是就不用从高分到低分选拔优秀学生了?省教育厅今天表示,“山东高考打破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生的办法”并不准确。

  2007年,我省高考采取“3+X+1”的模式,并把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省教育厅负责人说,“高中新课改”开设了通用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等综合实践类课程,这些课程的学习成果很难用分数来表达,因此我省把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纳入高校招生依据,以体现学生在高中期间的学习成果。

  但这并不意味着“山东高考录取打破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生的办法”。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在高考录取时,省招考院仍将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各学校须在分数线上,按超过招生数量的一定比例接受学生投档。学生须先进入投档录取范围,再由高校依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来录取学生。

  同时,省属高校可延长阅档、录取时间,成立由专家教授参与的录取队伍,阅读综合素质评价报告,确保“综合素质评价成录取依据”收到实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