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8年春季高考报考者锐减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布消息,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春季入学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参加招生的共8所高校计划招生1568人,实际报到录取了1492人,完成招生计划95.15%。参加今年春季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有6178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2301人,减幅27.14%。

  根据考试院的统计,今年有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共8所高校,计划招生1568人,实际报到录取了1492人,完成招生计划95.15%。其中,本科5所高校,计划招生1020人,录取报到1132人,完成招生计划110.98%;4所院校招收高职(专科)专业,计划招生548人,录取报到360人,完成招生计划65.69%,其中上海商学院在原有计划上扩大招生10名(且录取了26名文化考试成绩在本科报考资格线上的考生)。

  参加今年春季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有6178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2301人,减幅27.14%。本科报考资格线为312分(上海大学划定的本科报考资格线为330分)。达到312分本科报考资格线的考生有2072人。高职(专科)报考资格线为259分,达到高职(专科)报考资格线但未到本科报考资格线的考生共有2650人。

  填报志愿继续采用拨打168声讯电话的办法进行。凡达到本市划定的本科报考资格线和高职(专科)报考资格线的考生,使用168教育声讯电话填报一所或多所高校志愿。考生若同时被多所高校录取,可自主选择其中一所高校报到。共有2187人填报志愿,比2007年减少224人。4998人次填报了本科志愿,与去年基本持平;1173人次填报了高职(专科)志愿,比去年减少了533人次。

  春考人数为何会减少,专家分析与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相关,不少考生希望能在秋季高考中搏一搏,全国其他试点城市由于人数减少已纷纷取消春季高考,全国目前只有上海一所城市“硕果仅存”,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目前还没有跟风取消春季高考的打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