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预计将有17万人报名2008年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53   新疆教育网

  200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考报名人数预计有17万人左右。1月25日,在自治区2007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08年招生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招生委员会主任靳诺强调,“高考移民”反弹高峰期将到来,要严格执行报名资格审查规定,落实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

  当日,会议表彰了2006至2007年度自治区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副主任沙塔尔·沙吾提与各地、州、市教育局负责人签订了2008年度招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高考移民”反弹高峰期到来

  会上,靳诺在对自治区2007年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高考招生工作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升学矛盾更加突出;考试安全面临挑战;招生考试机构硬件较差,管理水平、队伍整体素质、服务质量有待提高;治理“高考移民”和打击招生诈骗任务艰巨。

  据靳诺介绍,由于基础教育相对薄弱,自治区一直是“高考移民”的重灾区之一。虽然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遏制了“高考移民”势头,但近三年的情况不容乐观,个别地州疏于管理,极个别民办中学以升学甚至以营利为目的,公开到内地招收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学籍时弄虚作假。种种迹象表明,2008年将是“高考移民”反弹的一个高峰期。

  五项措施严防高考舞弊

  2008年,预计自治区报考普通高考的人数将有17万人左右。针对这一形势,靳诺要求做好五方面工作:继续把考试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阳光工程;整肃考风考纪;有效防范和治理“高考移民”、严打招生诈骗等,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特别是各中学要严格执行2008年报名资格审查规定,落实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不给“高考移民”任何可乘之机;抓好队伍建设,对纵容、参与、组织考试作弊、录取舞弊等弄虚作假行为的招生考试人员,要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理,严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坚决清除出招生考试队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刘华强调,加强对考场内部运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防范工作,所有考点必须安装可以阻断各种有害信息传递的技术设备。实施严格的监考责任制以及多种形式的交叉监考措施,杜绝恶性舞弊事件发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