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艺术类资格线公布:美术204 音乐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40   信息时报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廖翊华) 来自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08年高考艺术类术科统考的评卷、登分、分数统计工作已完成,昨日起向考生发放统考成绩和术科统考本科合格证。今年,广东美术类本科专业的资格线是204分,音乐类本科专业的资格线是52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报考美术术科统考的考生人数有23489人,报考音乐术科统考的考生人数有6786人,考生人数均创近年来新高。今年,我省约有65%的考生入围。美术类本科专业的资格线比去年提高16分,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今年美术术科总分从去年的250分提高到300分,二是今年考生的美术基础比往年有所提高,整体成绩较好。

  在考试过程中,76名违规违纪考生的考试成绩被取消。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强调,术科本科资格线是艺术类考生填报本科专业(省术科统考涉及专业)志愿和录取的资格线,考生术科考试成绩在资格线以上的可填报本科艺术院校(专业),资格线不是录取分数线。录取时,省招生委员会将根据2008年艺术类招生计划以及考生文化课考试、术科考试成绩情况,按一定比例确定各层次艺术类高校(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各高校将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考生文化课、术科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考生可通过相关网站和资讯台查询31日公布的艺术类术科统考考生成绩,具体是:1.登录广东考试服务网(网址: www.5184.com)查询。2.中国电信固定电话或小灵通、中国联通手机、及铁通固定电话用户,只需拨通9604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码,即可查询到各科考试成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