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大纲补充说明发布 继续实行“3+X”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4:45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沈考)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08年高考大纲补充说明,将今年高考的试卷结构和题型等内容向社会公布。

  我省2008年普通高考继续实行“3+X”科目设置方案,“3”为语文、数学、外语,由我省自主命题;“X”为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外语科目中,小语种(俄、日、德、法)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

  高考语文“补充说明”中特别提出了新课标中要求的三个维度,即“知识和能力”、“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表明“注重考查考生的语文综合能力”。

  数学科目命题将“贴近教学实际”,注重知识内在联系的考查,注重对中学数学中所蕴涵数学思想和方法的考查。

  英语科目说明的附录词表继续作了调整,共收单词2830多个,比去年增补230余个。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指出,我省的“补充说明”是对全国高考考试大纲的补充说明,重点在于说明我省自主命题三科的考试试卷结构,考试大纲中已有的考试内容、考试要求等内容,本说明中不再重复。在各科的“补充说明”后都附有参考试卷或题型示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