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艺术高考见闻:送考车与摊贩堵塞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3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艺术高考见闻:送考车与摊贩堵塞马路(图)
马路中间拥挤不堪,人行道上摊贩云集。徐晖铭/摄
  “马路上汽车堵成长龙,人行道上摊贩拥挤,让我赶考差点迟到!”近日,一些在湖南师范大学南院参加美术类高考专业考试的考生向本报热线2205000反映这一情况。记者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许多送考车辆沿街摆放,流动摊贩扎堆,考点周边脏乱不堪,考生苦不堪言。

  考生 交通堵塞寸步难行

  刘同学是来自外地的考生,由于考点周边出租房十分紧张,她只好在桃子湖附近租了房子。近日,她坐出租车去参加专业考试。行驶到麓山南路考场附近路段,两边摆满了送考车辆,马路中间车辆你争我抢,造成交通堵塞。小刘赶紧下车步行赶路,可人行道上到处是密密麻麻的摊贩,加之赶考学生多,让人寸步难行。最后,小刘踏着考试铃声匆忙进场,很长一段时间才调整好状态,影响了正常发挥。

  “道路拥挤的现象在一些重点院校考试期间尤其明显。”不少赶考的学生都有类似的遭遇。他们说,比如昨日开考的中国美术大学,在湖南报考的学生就超过1万人,这么多学生都在湖南师大南院考点,集中在3天之内考试。许多送考家长、送考车辆聚集在考点周边,造成交通堵塞。

  目击 三大乱象扰乱考点环境

  昨日,记者赶到湖南师大南院考点现场,发现道路拥堵、摊贩云集、垃圾遍地等三大乱象严重影响考点周边环境。

  11时30分,数十辆接送考生的小车在马路两侧排了几百米,从两侧小巷涌出的小车横亘在马路中间。数十台摩的盘踞在考点周边,更给拥挤的道路添乱。“摩的靠边”,“车子不要堵在路口”,两部警车不停地用高音喇叭维持着秩序,但仍有一些车辆不听指挥。家住中南大学的曾老师表示,自半个月前高考艺术专业考试开始以来,他就深受出行不便的困扰。“麓山南路公交车有7趟,由于不少送考的车辆整天停在路边,加之报名考试的学生、家长人来人往,摩的穿梭,特别是在没有警车维持秩序的时候,沿线道路拥挤不堪。”

  考点周边的人行道则被几十名流动摊贩挤得水泄不通,大多是卖小吃的,人行道、花坛里随处可见丢弃的饭盒、垃圾,到处是脏乱景象。

  提醒 考生提前出门以免迟到

  湖南师范大学有关高考专家建议广大考生,最好找到离考场较近的住宿地,步行去考场,防止堵车状况的发生,以保万无一失。如果距离考点较远,应该先到考场“踩点”,熟悉考场周围的环境、路况,考试时提前出门。专家同时提醒送考车辆,即停即走,不要在考点附近长时间停车,以免影响交通。

  一些考生家长则建议,在艺术类高考专业考试期间,希望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加强考点周边执勤,维护好周边秩序。 (记者:彭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