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考十场不稀奇:湖南艺术高考生频繁赶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1: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连考十场不稀奇:湖南艺术高考生频繁赶场(图)
4000多名考生在湖南师大美院的前坪排队赶考。均为黄清辉/摄
连考十场不稀奇:湖南艺术高考生频繁赶场(图)
一考生在中国美术学院考场安排表前仔细查看。
连考十场不稀奇:湖南艺术高考生频繁赶场(图)
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清华大学美术专业考试将在这里举行。

  昨日(2日)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湖南招考的第二天。早上7时40分,在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前坪,小欣背着画夹,提着画箱,揣着准考证,随着长长的队伍准备进入考场。这张准考证还是两天前妈妈陪着她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才得来的。据了解,今年在湖南参加美术高考的,光湖南本地就有3.5万余人,加上周边省份过来的考生,人数就更多了。考生为了提高“命中率”,大多要赶考十余场,这使得今年的美术高考显得尤为火爆。

  考生 最多的考了二十几场

  “这是小欣的第十场专业考试。”小欣的爸爸从包里拿出厚厚一叠准考证说。记者略略翻了一下,有广州美院的、有苏州大学的、有江南大学的、有中国美术学院的、有南京师范学院的……小欣所在的品画室50多名学生大多报考了10所以上的大学,小欣也一样。“本来还想报考更多学校,可文化课也很重要,明天去湖南师大考完北京服装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就得回学校备战6月份的文化高考了。”小欣的爸爸说。

  记者好奇地问:“干嘛报考这么多学校?”“提高中标率嘛!也可多一些选择余地。”旁边一男生张震(化名)抢着说,“一般情况下,美术考生都会尽量多报一些学校,最多的甚至报了20多所学校呢。”

  张震是岳阳市一中的学生,文化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由于自小爱绘画,他于去年11月千里迢迢去北京有名的画室学习。他对记者说,他的梦想是中央美术学院,要先考五六所学校“练练笔”。

  记者了解到,从2月中旬到3月中旬,省外有400余所院校在湖南选拔艺术人才。作为湖南省美术高招主要考点的湖南师大、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每场考试少则五六百人,多则几千人,场面火爆异常。

  这种火爆场面在2月27日-29日达到了极致,近万名来自各地的考生在湖南师大参加了中国美术学院的美术招生考试。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