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本地考点周末开考 表演专业录取比例88: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4:5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上海戏剧学院2008年在外省市各考点的招生报名及专业考试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天起,将开始上海本地考点的表演、导演及主持等专业考试。据统计,表演、导演及主持专业今年仍炙手可热,其中表演专业,其报考和实际招录比例达到了3500:40。

  据了解,根据上海戏剧学院的2008年招生方案,今年本科招生人数和去年基本持平,为515名,专科生从去年的30名,大幅降为6名。今年上戏表演专业(含音乐剧)全国除内蒙古外总报名3500,招40人。内蒙古定向班报名数1000人,招25人。而表演专业报名数3200人。

  而为紧跟社会需求方面,继2007年上戏推出4个社会紧缺新专业后,2008年又推出剧场技术管理这一专业。剧场技术管理专业是上戏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次尝试,主要培养目前文化市场比较热门的一线剧场管理和技术人才。目前,世博会等一些经常举行大型文化活动的单位已经对该专业的举办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从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的生源同以往相比,呈现出这样几个特点:应届高中生比例提高;考生文化素质普遍提高;来自重点中学的学生比例提高。例如,内蒙考点专业前十名的学生均来自当地重点中学。据悉,今年,上戏除上海本地考点以外,共在外省市设立了包括北京、成都、哈尔滨、长沙、西安以及内蒙的海拉尔、锡林郭勒、通辽、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共10个考点。

  为重点强调生源质量,挖到好生源,上戏副院长韩生介绍说,上戏招生组从去年年底开始,在全国前后开设考点,专程进北京等地开设考场,这一做法受到了外地考生的欢迎,也为上戏拓宽了招生路径。

  上戏今年还明确规定,对于一向在招生录取中有主导权的班主任,将实行招生生源质量与个人业绩相挂钩的原则。从今年开始将在对班主任的年终考核中,增加“学生成果”这一项,即根据该教师当届所招进来的学生的表现,如参赛、发表作品等情况,来对其业绩进行评价,由此还可能影响晋升和其他评定。另外,此次表演系等专职辅导员今年也提前参与到招生环节,提前与学生接触,从学生平时表现、思想、政治等方面予以考察和必要的帮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