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8高考考试说明将下发 英语新增95个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03:37   新京报

  本报讯 《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将于下周发行。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高考说明》在语文卷作答方式、总题量等方面发生了变化,语文古典诗词拟增加分值,英语新增95个单词,文综历史的考试范围略有调整,其他科目则对样题进行了替换和调整。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的《高考说明》参考样题有微调,语文试卷的总题量减少了两道。考试内容、能力要求、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基本保持稳定。下周开始,《高考说明》将陆续发到各区县,社会考生、家长如有需要可到考试院购买。

  语文 现代文阅读拟减分

  根据说明,语文部分的试卷总题量减少,由25道题减少到23道题,拟进行调整的还有部分内容的分值。分值拟增加的部分包括“古典诗词理解与鉴赏”和“名句名篇默写”等;分值拟减少部分为现代文阅读。写作部分分值不变,仍是60分。据了解,语文试卷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语文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应用,二是古代诗文阅读,三是现代文阅读,四是写作。

  发生变化的还有语文卷的作答方式,按照高考说明的要求,所有语文卷的答案都要求答在答题卡上。高考说明以2007年高考语文北京卷为例,提供了“参考样卷及答题卡样卡”,作为附录,提示考生试卷排版样式和作答方式将发生变化。

  英语 词汇表增加95个单词

  英语词汇表中增加了95个单词。这些词都是Longman Advanced American Dictionary (朗文高级美语词典)和Macmillan English Dictionary (麦克米伦英语词典)中标出的高频率词汇。其中有71个在高中教材中出现过,9个为《北京市英语会考考试说明》中出现的词汇。

  文综 文综政史内容有变化

  文科综合的考试范围略有调整,调换了部分参考样题。其中,政治考试范围部分,经济、哲学、政治常识的具体条目略有调整。参考样题部分调换了2道试题,其中选择题1道,跨学科综合题1道。

  历史考试范围略有变化,如在中国近代、现代史部分增加了“清政府的‘新政’和‘预备立宪’”。参考样题部分调换了3道试题,其中选择题2道,跨学科综合题1道。

  数学 理综

  数学、理综和文综地理调样题

  数学、理综和文综地理部分的考试内容和要求、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没有变化,只调换了参考样题,用2007年试题调换了部分往年试题。数学样题上附有实测难度值,可以帮助考生认识高考试题的难度,并帮助考生对考试的难度结构形成比较清晰的认识。(记者:王佳琳 通讯员 陆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