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纲出炉略有微调 广东考纲说明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5:59   《羊城晚报》

  广东“考纲说明”将公布

  -作文错一字扣一分,数学降低几个知识点要求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王倩、夏杨报道: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最新“出炉”。与去年的高考大纲相比,今年的考纲没有实质性变化。今早,广东省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广东将依据全国考纲,制订本省的补充说明,近期即将公布。

  据悉,今年的全国考纲,在各科的考试性质、考试能力要求、考试形式等方面,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仅在细微的方面进行了调整。考纲强调,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由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因此,高考应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考纲中,语文在写作的“基础等级”中加了一个注解,即每错一个字扣一分,重复不计。对此,有关专家称,这一点加强了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应引起考生的高度重视。数学降低了几个知识点的要求,如三角函数、立体几何等。英语学科词汇增加了240多个,阅读量会增加。理科综合中,生物没变化,物理在能力要求中增加了“生态”二字,这说明试题会关注民生和环保问题。文科综合中,各科变化较小。

  今天上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向羊城晚报透露,教育部《考试大纲》及广东《考试大纲的说明》是2008年普通高考命题和考生备考的复习依据,目前全国考纲还未下发到广东,在全国考纲没有太多变动的情况下,广东省的考纲说明将会在近日出台。

  据悉,今年教育部的招生计划将向中西部省市倾斜。广东共有61.4万多名考生报名高考,招生计划仍会多于往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