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高考大纲出炉 作文错一字扣一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 全国高考统一考试大纲已经“出炉”,比去年稍有调整。昨日,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广东的考纲说明要等到教育部考试大纲下达广东后,结合广东实际出台,近日内即将公布。

  与去年的高考大纲相比,最近公布的2008年考试大纲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各科的考试性质、考试能力要求、考试形式基本一致,仅在细微方面进行了调整。

  今年的变化是:语文在写作的“基础等级”中加了一个注解,即每错一个字扣一分,重复不计。有关专家称,这一点应引起考生的高度重视,减少错别字这一“低级错误”。数学降低了几个知识点的要求,如三角函数、立体几何等。英语学科词汇增加了240多个,阅读量会增加。理科综合中,生物没变化,物理在能力要求中增加了“生态”二字,这说明试题会关注环保问题。文科综合中,各科变化较小。

  由于广东属于高中新课改实验区,高考命题采取自主命题方式。昨天,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广东的考题不会超出全国考纲的范围。

  该负责人介绍,教育部的考试大纲发到广东省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结合广东高考方案和教学实际,制定广东省高考《考试大纲的说明》,预计近期可颁布。

  据悉,今年广东省共有61.4万多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6万多人。其中,在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报考理科类的考生有28.5万多人,占普通高考考生的49.7%,比去年增加近6个百分点;报考文科类的考生有24.8万多人,占普通高考考生的43%,比去年减少近5个百分点。报考理科类的考生首次高于文科类考生,预计总体招生计划仍会适当增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