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08年仍自主命题 高考大纲近期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9日讯(记者 尹玉涛 实习生 张利波)日前,备受瞩目的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已经“出炉”。据了解,作为自主命题的省份,山东省在近期也将出台具体的“高考大纲”。

  据了解,与去年的高考大纲相比,今年的考纲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各科的考试性质、考试能力要求、考试形式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仅在细微的方面进行了调整。值得关注的是,语文在写作的“基础等级”中加了一个注解,即每错一个字扣一分,重复不计。对此,有关专家称,这一点应引起考生的高度重视。数学降低了几个知识点的要求,如三角函数、立体几何等。英语学科词汇增加了240多个,阅读量会增加。理科综合中,生物没变化,物理在能力要求中增加了“生态”二字,这说明试题会关注民生和环保问题。文科综合中,各科变化较小。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08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和高职(专科)招生总规模比上年计划增长5%左右,预计将达46.2万人。作为仍将自主命题的省份,我省在近期也将出台具体的“高考大纲”。

  省教育厅提出,我省要把社会发展需求、教育经费投入、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等情况,作为确定招生规模的重要依据,本着稳步、协调发展的原则,对于经费投入难以做到同步增长、基本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未达到国家标准、毕业生就业率不高的学校,将严格控制招生数量。今年,我省将加快调整优化学科和专业结构,适当调减长线专业招生数量,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的培养,把招生计划的安排同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紧密结合起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