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飞行员招考现场测反应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航飞行员招考现场测反应能力(组图)
现场测试考生平衡能力。

深航飞行员招考现场测反应能力(组图)
现场测试考生平衡能力。

深航飞行员招考现场测反应能力(组图)
按指定姿势弯腰闭眼旋转。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康岩慧 通讯员 刘晗/文 李忠/图) 深圳航空公司今年首次在全国公开招聘自费飞行员。昨日上午,从132名报名人员中筛选出的44人在深航锦江酒店进行了面试。

  全国招聘220名飞行学员

  据介绍,2008年深圳航空公司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20名自费飞行学员。此次招聘活动以深圳为中心,相继在郑州、沈阳、西安、北京、武汉、成都、南京、哈尔滨等高校集中的城市进行。据了解,深圳航空公司2007年首次推行自费培养飞行学员模式,去年共有5000人报名,307人最终通过体检。目前,深航已陆续送出4批飞行学员分别前往加拿大蒙顿航校第一期、美国CAPT航校、加拿大GFT航校和加拿大蒙顿航校第二期学习,第五批飞行学员正在准备送至澳洲的航校进行培训。

  132人仅20人通过面试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自费飞行员要求26 周岁以下的男性,同时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此外还要求具备身体健康、身高168厘米以上等条件,同时对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平衡技能、反应敏感度、英语能力、五官都有较高要求。

  昨日,在面试现场,深圳航空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招飞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周六前来报名考试的有132人,经过初试、视力检查、笔试后只余下44人参加昨日的面试。经过面试,最后有20人获得体检资格。这20人还须参加美国CAPT航校、加拿大GFT航校和加拿大蒙顿航校的面试。

  聘用10年收入400万元

  在招飞考试现场,记者发现部分考生去年已经来深参加过招飞考试,其中还有一位来自香港的小伙子参加了昨日的面试,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深航招飞考试。深航招飞办公室的有关工作人员称,此次招收的“自费”飞行学员学习时间为不到两年时间,总学费为60万元人民币,虽然称“自费”,但飞行学员完全没负担,因为这个自费培训采取“个人向银行贷款,公司给学员担保”的方式进行,学员自身并不需要掏钱。学员的培训费将从公司每月发给学员个人的工资里面扣除一部分来偿还。

  而飞行学员被深航正式聘用后,按照目前深航飞行员的收入水平测算,飞行学员毕业后在深航正常飞行10年的总收入可达330至400万元人民币。

  考试趣闻

  弯腰闭眼旋转再平稳前行

  在面试现场,深航招飞办的工作人员分批将考生叫入考试现场,在面试人员用英语对考生进行简单问答后,便对考生进行平衡能力、反应能力及心理承受能力的测试。

  “右耳摸左手”

  其中一个环节就是让考生按照指定的姿势弯腰闭眼旋转5圈以上,然后起身平稳前行,不少考生在旋转时都表现良好,但在旋转完毕起身前行时都因平衡能力不足而摔倒在地。随后考官还不时用中文和英文指令要求考生反向操作,比如考官要求“向右转”,考生则需“向左转”,其间不少考生因为太紧张,无法正确实施反向指令。

  为了考考生的反应速度,考官还极快地要求考生“左手摸右耳”、“右耳摸左手”、“左手摸左耳”等让考生迅速做出反应,不少考生在听到“右耳摸左手”时,条件反射地伸出右手。

  “你没机会了!”

  在面试快结束时,考官忽然告诉其中一位考生:“我们不招云南片区的飞行员,因为云南地区考生素质不高,所以你没有机会了!”这位来自云南的考生则镇定地向考官解释:“云南地区学生素质也很高,不应该如此看待……”看着考官的表情,该考生恍然大悟,原来这是心理测试,在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