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今年高考多注重时政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37   沈阳晚报

  大纲解读 文综合

  政治:今年高考多注重时政热点

  权威解读人:沈阳五中政治备课组组长王冬梅

  王老师认为,今年的政治高考大纲较比去年只是在表述上产生细微的变化,例如在词语的排列位置上可能产生变化,而整个大纲的内容则跟去年相近。

  王老师强调,今年的高考生主要应将教材的内容掌握好,同时多关心一下今年所发生的时事和政治要闻。政治这门学科更注重以书本联系实际,今年国家发生了很多重大的事情,高考生应多了解时政热点,结合教材内容解答问题。例如,今年国家进行了宏观调控,考生就应针对国家职能的问题充分利用书本中所学的知识回答。又例如今年南方发生了罕见的雪灾,考生应主要考虑国家职能对灾区的作用,并活用课堂上所学知识解答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