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高考单科质检结束 专家称只是热身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2008年我省普通高考单科质检于3月7~9日举行,这是今年我省高考前的一次热身考试。所谓“单科质检”指的是,将文/理综合科拆分为史地政理化生六门学科单独安排考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将语数英三门学科也纳入单科测试的范围。记者从榕城部分中学了解到,由于这场“单科质检”安排的时间较为紧促,将近一半的中学高三毕业班放弃了单科质检统考,以不影响正常的复习进度。

  福州一中张副校长告诉记者,新学期刚刚开学两周,高三毕业班还未完成第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如果在此时安排“单科质检”,容易给考生带来紧张情绪,也打乱了正常的教学进度,所以综合考虑之后,福州一中今年没有安排高三学生参加这一轮“单科质检”统考,但是学校购买了试卷分发给同学作为复习资料,供同学们自测。

  福建师大附中常年负责高三毕业班物理教学的张安老师认为,“单科质检”虽然也被部分人认为是全省统考的质检,但它与4月份的省质检(3+文综/理综)的意义完全不同,4月份的省质检试卷命制更接近高考的水准,科目和考试时间也完全依照高考的要求进行,全省三类以上的达标高中都必须参加统考,省质检统一阅卷还将进行详细的分析报告。由于现阶段高三毕业班学生还未完成第一轮复习,这场“单科质检”还不可能真正检验考生的水平,充其量只是一次热身赛而已。

  福建师大附中薛章辉老师告诉记者,如果有学生这次没有考好,千万不要有心理压力,毕竟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对于此次纳入“单科质检”的语文试卷,薛老师认为,试题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创新的命题,文言文实词有部分超纲,而作文话题《传统节日》也不够有新意,前两年上海市高考出现过类似的命题。(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