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08高水平运动员高考资格认定测试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47   河北日报

  测试将于3月29日至4月2日进行,通过者高考可加20分

  本报讯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日前出台2008年我省高水平运动员高考资格认定专项测试办法。对通过认定的考生,将继续执行享受高考20分加分的政策。测试将于3月29日至4月2日在河北工程大学进行。

  按规定,凡符合报考条件,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近3年内)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及省级体育比赛个人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的考生,均可申请参加资格认定。凡报考省内外高水平运动队院校的我省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高考资格认定,取得合格资格后,由省内外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院校按国家有关要求选拔、确定、报批。

  本次测试项目确定为: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考生每人限测一项。除田径、游泳按单项测试外,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等项目,采取专项素质、专项技术和综合能力分项测试,量化评分,综合评定。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考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到测试现场报名、参加测试,逾期不予补测。考生申请表上所贴照片必须为考生2008年高考同版照片,否则不能报名参加测试。为杜绝舞弊行为,测试前一天,考生本人需到现场报名,拍照制证,测试中还将录像取证。发现违规考生,其违规事实将被记入高考电子档案。(记者:郭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