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全国高考考纲出炉 浙江考试说明月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1:08   今日早报

  全国高考统一考试大纲已经“出炉”,比去年稍有调整。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浙江的高考考试说明要等到教育部考试大纲下达浙江后(本周),结合浙江实际出台,一般这个月底即可公布。

  与去年的高考大纲相比,最近公布的2008年考试大纲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各科的考试性质、考试能力要求、考试形式基本一致,仅在细微方面进行了调整。

  今年的变化是:语文在写作的“基础等级”中加了一个注解,即每错一个字扣一分,重复不计。有关专家称,这一点应引起考生的高度重视,减少错别字这一“低级错误”。数学降低了几个知识点的要求,如三角函数、立体几何等。英语学科词汇增加了240多个,阅读量会增加。理科综合中,生物没变化,物理在能力要求中增加了“生态”二字,这说明试题会关注环保问题。文科综合中,各科变化较小。

  浙江高考命题已多年采取自主命题方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浙江的考题不会超出全国考纲的范围。教育部的考试大纲发到浙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结合浙江实际,制定浙江高考《考试说明》。

  据省教育考试院初步统计,2008年全省统考统招与高职单考单招报名人数为39.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统考统招报名人数为36.4万人,比2007年增加0.5万人,增幅为1.4%。文科类考生为14.5万人,增幅为0.46%;理科类考生为21.9万人,增幅为2.04%。应届高中毕业生为32.4万人,往届毕业生约4万人。高职单考单招报考人数为3.4万人,比2007年减少0.7万人,减幅为17.4%。

  作者: 劳国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