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08年高考计划在湖南招5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52   潇湘晨报

  “什么样的成绩可以上城大?”“如何获学校奖学金?”昨日,香港城市大学在长沙市一中举行招生说明会,面对众多家长的疑问,该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朱国斌博士一一作答。他说,凡理科超出重点线100分,文科超出重点线90分的,只要被城大录取,均可获得头等奖学金,学费全免,且没有名额限制。

  5个学院面向内地招生

  香港城市大学被国家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获准在全国25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按照当地重点高校的招生程序通过提前批次录取内地优秀高考生。

  该校的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都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招生对象是高考成绩(不含任何加分)达到本科第一批重点录取分数线的高考生。

  今年计划在湘招5人

  “今年在湖南招生人数比去年多2人,今年计划达到5人,湖南的学生成绩好,适应能力也很强。”朱国斌说,今年学校的创意媒体学院首次在湖南招生,这也说明湖南学生的创造能力得到认可。城大对报考的学生除看重高考成绩外,还要求学生英语基础较好,能用英语进行沟通。同时特别青睐那些自主、独立适应能力强,心胸开朗的学生。

  去年录取我省的3名理科生学费全免

  朱国斌说,香港城大计划今年在内地招收190名本科生,学费由过去每年6万港币增加到7万港币,学生在香港期间一年的生活费在4万元左右。该校透露,去年城大90%以上的内地学生都有奖学金,预计今年这一比例也不会太低,因此内地学生不需太担心学费上涨。去年录取我省的3名理科生全部获得头等奖学金,学费全免,另一名文科生也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免了半年的学费。当地高考文理科前三名只要被城大录取,可获得48万元的巨额奖学金。 (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刘小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