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小语种报名时间确定 中传大启动网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4所学校共计划在京招生162人,比去年减少40人。目前,中国传媒大学网上报名已经启动,其余3所学校将在3月底左右启动报名工作。

  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4所高校部分外国语专业今年在京实行单独录取。其中,北外计划招生52人,包括西班牙语、希伯来语等17个专业;中传大计划招生18人,包括日语、德语等8个专业;二外计划招生64人,包括朝鲜语、阿拉伯语等5个专业;北语计划招生28人,包括俄语、阿拉伯语等6个专业。以上各专业均为本科,文理兼招,学制四年。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对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不限,其他院校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即日起,中传大已率先启动了网上报名工作,3月19日、20日到该校办理考试手续,同时初试开始。北京外国语大学报名时间为3月29日,其余两所学校均为4月5日。报名之后,考生将根据学校安排,参加口试和面试。其中,中传大复试面试时间为3月22日下午—3月24日,其余3校为4月12日上午。

  根据规定,报考这4所大学小语种专业的考生,须参加高考。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无须再填写小语种专业的志愿。录取时,市高招办将根据报考上述专业考生的成绩,原则上按计划招生总人数的150%以内的比例,分别确定男女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不限男女比例),按“学校负责制”的原则由招生学校决定录取与否。已被上述专业录取的考生,其他学校将不再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