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2008年高考考场将设手机探测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21   新华网

  在近日召开的西藏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宋和平表示,为防止舞弊行为,今年西藏将在所有高考考场建立手机、无线耳机探测系统。

  宋和平介绍,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将会同公安、信息、保密等部门,加强对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或替考以及利用手机、互联网等现代化手段传播涉密、诈骗有害信息等各类危害考试安全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有效防范和打击。

  据介绍,今年高考试卷印制、运输、保管和考试评卷等每个环节都将实施严格监控,目前已要求各级教育、招生部门建立达标保密室。

  去年,西藏各类考试总规模达9万人,比前年增加2万人,增幅超过20%,各类招生共录取新生总数突破4万余人。(记者:颜园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