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08年自主招生:学校推荐成功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26   成都晚报

  清华今年招生计划变化不大,自主招生比例适当扩大,昨日,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做客新浪网,透露了以上信息。

  自主招生最好学校推荐

  对于清华大学今年招生计划,顾秉林透露,清华5年来的招生规模一直比较稳定,本科生每年大概是招3300名左右。

  顾秉林表示,今年该校将适度地加大自主招生的力度,但比例要根据学生水平而定。

  顾秉林透露,对于重点中学的推荐和学生自荐,学校一视同仁。但一般说来,学校推荐的候选人成功率相对高一些。

  平行志愿免除考生后顾之忧

  今年我国首次实行高考平行志愿,引起很大争议。而顾秉林表示“坚决支持这种办法”。“过去考生想第一志愿报清华,但由于差1分、2分,没有被清华录取,由于不是平行招生,就一落千丈,念一个比较象样的大学都很难进去”,他说,现在平行招生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这种改革对考生有利,免除后顾之忧。

  将适当增加外省招生名额

  对于“外地学生比北京学生进清华难”的状况,顾秉林说,学校也在力争做的更加合理一些。如也适当地在一些非常热的省份适当的增加一些名额,“这件事情有缺陷,但是我们在不断地改进。”(记者:赖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