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名师点评08高考招生统一考试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4:25   乌鲁木齐晚报

  天山网讯 3月8日,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大纲出炉。语文作文每错一个字扣一分;英语增加了240多个词汇;数学降低了三角函数等知识点的要求,这些变化引起了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针对语文大纲的变化,乌鲁木齐市80中学高三学生岳洁说:“错一个字扣一分,扣得有点重了,考试时间那么紧,谁能保证不写错字呢。”高三学生家长周雪玲,不禁为正在备战高考的女儿捏了一把汗。“现在的孩子上网发邮件,下网发短信,经常提笔忘字,高考作文扣分这么严厉,怎么对付得了呢?”

  3月10日,记者采访了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三位教研员,针对考试大纲有所变化或修改的几门科目,请他们给予考生和老师一些指导和建议。

  今年语文科目大纲在写作的“基础等级”中加了一个注解,即每错一个字扣一分,重复不计。对此,市教研中心文科中心主任董建成分析,以往是每错3个字扣一分。今年做出这样的变化,不仅是在引导考生规范书写,也意味着今年的阅卷工作在这方面会比较重视。

  董建成建议,尽量在作文开篇不要有错字,遇到实在拿不准的词语,应尽量用意思相近且得当的词语代替。

  市教研中心数学教研员赵爱华表示,今年的数学科目降低了几个知识点的要求,如三角函数、立体几何等,意味着今年高考数学科目的难度不会有所增加,会继续保持稳定。

  今年高考英语学科的词汇量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240多个,阅读量也会有所增加。市教研中心英语教研员卢萍说,考生需要熟悉初中和高中课本单词表里的所有单词,可以将其分为阅读型单词和写作型单词分别记忆。

  同时,今年的高考大纲,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考纲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记者:赵晓露 吴婷婷 毛琦 程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