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率先在高考填志愿前开展助学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24   新闻晨报

  晚报讯 上海率先在高中毕业生报考高校、初中毕业生报考职校前,全面开展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在昨天市教委首次召开的“上海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会议上”,来自全市各区县教育局领导和全市各高中校长及部分初中校长一起学习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政策。回校后,校长们将负责把资助政策向学校所有毕业班学生和家长宣传,使之家喻户晓。

  目前,上海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可以概括为“一条绿色通道,六项资助措施”。这六项资助措施为: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活动、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2007年,本市共有18万人次的中职学生受益,受益学生由上学年在校生的12%扩大至100%。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