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大学三专业08高考将面向台生单独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4:35   新华网

  记者从厦门大学获悉,今年厦门大学将面向台湾学生单独招收中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及新闻传播学三个专业的本科生,考生不必参加港澳台侨联合考试,由厦门大学单独考试和录取。

  根据厦门大学近日公布的《厦门大学2008年对台湾单独招生简章》,单独招生报名对象为

  持台湾地区身份证,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证明,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的台湾人士。考生须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7月15日,考试时间为7月25日、26日,考试科目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

  被录取的台湾学生入学后,收费标准与祖国大陆学生相同。学生修业期满,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学校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条例规定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据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介绍,目前厦门大学招收的台湾学生已涵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预科生等各个不同层次,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已有400名台湾学生到厦门大学就学,是大陆对台招生最多的高校之一。(记者:李慧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