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08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全部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56   四川招生考试信息网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时间确定为3月12日至14日,各类考生均采用网上报名及现场信息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为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省招考委、省教育厅近日对做好我省高考报名工作作出了专门部署和安排,并强调,今年将重点加强对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

  高考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是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省招考委、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集体报名单位负责组织、指导在本单位报名的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并对在本单位报名的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其中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考生的报名资格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往届毕业考生的报名资格由县(区、市)招办核准。县(区、市)招办除了负责组织、培训、指导属地内集体报名单位的报名工作外,还要负责外地就读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考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等学力考生和其他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往届毕业生等考生的报名自主、指导和资格审查工作。审查考生的姓名、出生日期、族别、户籍等信息要以考生身份证或户口簿为准,对有疑问的要主动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核实,确保考生信息的准确。各类经核准具备报名资格的考生名单由县(区、市)招办存查。

  考生报名登录的网页(网址)由市(州)招办统一安排,并周知市(州)范围的所有报名考生,考生须按报名网页上的相关填报项目和要求,如实、准确填写并提交。县(区、市)招办负责组织完成考生报名数据的整理、校对和考生签字确认报名信息等工作。

  省招考委强调,各地要加强领导,积极部署,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建立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部门、集体报名单位对考生报名资格和报名数据共同审核、把关的机制,确保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严格、规范,考生信息采集完整、准确和安全。省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028—86605565。

  相关链接

  按照教育部教学〔2008〕3号文件的规定,2008年普通高考考生的报名资格及有关规定如下: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②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③身体健康。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①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②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③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