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直播咨询精编:高职自主招生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1: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3月9日,北京市教委、市高招办以及相关高职院校的招生负责人走进高招咨询直播间,对2008年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政策进行了说明。有关人士表示,自主招生多给了考生一次上大学的机会。

  北京的高职自主招生试点已经进入了第三年,今年在招生院校和计划上都有所增加。北京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彤说,如果高考的政策没有重大的调整,北京自主招生的范围将基本上保持稳定的趋势。对于考生来说,尤其是对于有志于上高职的考生来说,自主招生多给他们提供了一次机会。自主招生的考试和夏季高考统考形式不同。对于那些动手能力比较强、职业潜力比较好,但不很擅长文化学习的考生来说,自主招生提供了一次适合他们入学的机会。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说,自主招生与全国统考主要有四方面不同:学校自主制订招生政策,自主组织命题,自主组织考试,自主组织招生录取。学校自主组织的命题、考试须符合国家保密规定,不能够泄密。自主考试要完全按照国家考试的统一标准、组织方式进行,不能自行其是。不管是自主招生考试还是全国统考,国家标准不变。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自主招生也有纪律要求,考生可以完全放心。

  据介绍,只有已经参加过高考报名的考生才可以报名参加高职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如果参加了高职自主招生被录取,就不能再参加当年高考。如果没有被录取,还可以参加高职的单考单招或全国统一高考两种考试之一。(记者:陆信 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