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高考英语语法》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3:29   新东方

  前言:

  语法在高考英语中地位如何呢?在高考英语备考阶段有必要下工夫全面学习语法吗?

  这是广大考生在备考中普遍怀有的疑问。事实上,无论如何强调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语法从来没有淡出过高考英语,在高考中,对英语语法的考核并不拘泥于四选一的语法题,而是渗透于整个高考英语卷之中。高考英语中的听力、完形填空、阅读理解都需要扎实的语法基础来分析句子的结构和整体意思,写作则更是需要主动地运用语法规则来遣词造句。因此,考生务必把英语语法的学习提到足够的高度,将其作为应试高考英语的基础。

  本书适用于全国各地的高考英语考生。本书根据最新高考英语考试大纲中的语法项目表,创造性地将高考所需要掌握的语法基础知识总结为100个考点。在对这100个语法考点进行深加工、分专题归纳的同时,配以具有代表性的历年高考试题及其解析,以此帮助考生攻克英语语法单项填空题的各个考点,并提升考生应试高考英语卷的总体能力。

  本书在编写上的主要特色在于:

  考点的总结与高考真题直接融合,精讲多练。本书在处理知识点和考题关系上的最大的特点在于——直接把对考点知识的总结与配有解析的历年语法真题结合(题目后的括号内标明其出自哪一年的高考试卷),在每个考点后所分析的考题不是机械地按照年份顺序进行排列,而是按照考题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进行排列,把原本分散的历年真题系统化和条理化,让考生可以通过高考真题迅速领会高考英

  语语法的要点和难点,也为考生备考提供了丰富详实的、可进行方便快捷检索的真题资源。在每章末尾,另附有高质量的补充强化训练题。这些强化训练题不是对考题的简单重复,而是对各考点下的考题进行的适当补充和拓展,此部分训练可以深化读者对每章重要语法点的理解和运用。

  系统、高效、简明地总结高考语法点。在考点知识的具体介绍中,力求使各考点知识最大程度地条理化和系统化,用最简明、精练的语言提出各大考点下的最佳掌握方案,避免罗列语法考点、零敲碎打传授语法知识,以便提高考生的英语语法水平、增强考生备考高考英语的基础能力。

  主次分明,重点突出。所有知识点的介绍和真题的选取都有的放矢、明确主次,避免地毯式的轰炸学习。其具体体现诸如:对代词、状语从句的讲解分重点类型和非重点类型进行介绍;关于时态的讲解,集中分析考纲中所要求的八个重点时态。

  希望读者通过认真研读本书,能够系统地、细致地、彻底地吃透高考英语语法的重点和难点,如您在阅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信箱zxh6688@sohu.com与本人取得联系。愿本书能为广大考生备考高考英语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衷心祝愿广大考生通过扎实、投入的备考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周晓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