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表示要加大自主招生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5: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日前在做客新浪网时表示,清华近年来在统一高考之外,适度加大了自主招生的力度。

  据顾秉林介绍,清华在校本科生总数为13000人,研究生约17000人。清华在继续坚持全国统一招生的基础上,适度加大了自主招生的力度。他表示,全国统一高考主要是智力水平的检验,但是一个人的全面成长不仅包括智力,还包括心理素质、团队精神、创新精神、领导潜质等,这些在高考当中很难看到。作为全国统一高考的补充,清华适度地加大了自主招生的比例。自主招生要公开、公正、透明,要让老百姓感到满意。

  据介绍,清华每年都会增加自主招生计划,关键看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水平是否达到清华要求。如果达到要求的考生多一些,就招得多一些;否则就招得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