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考复征计划数超4万 2万落选考生得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6:39   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记者韦新娜)小粟前年高考的第一志愿是广西医科大学,但分数线刚上二本录取最低控制线,又因错过复征机会,成为一名落榜生。去年他再次参加高考,填报了广西民族大学,但再次落选。所幸去年广西进行了9次复征志愿,他在复征计划中被一所高校录取。昨日,记者从2008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议获悉,广西去年像小粟这样通过复征志愿被高校录取的考生达20979名。

  据了解,去年,广西上一本录取最低控制线的考生有18484人。经过复征志愿后,尚有2.3%的人未能录取。广西招生考试院与院校协商,最后调剂了一些计划复征志愿,为81名高分考生解决了升学问题。

  同时,为了为考生创造更多的入学选择机会,广西在高职高专补录阶段,对因学生未报到所缺的计划全部向社会公开进行统一复征志愿,体现了公平原则,得到了高校和广大考生的欢迎。

  据统计,去年全区高考报名人数294443人,比2006年增加19419人。在广西区招生的区内外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总数为154831人,同比增加19262人。高考复征计划数超过了4万人,参加复征计划的考生超过10万人次。在通过复征志愿被高校录取的20979名考生中,有15270人是农村考生,占72.79%。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