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8年高考推荐生2932人享受加分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7:0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上海市教委昨天发布通知,2008年本市高招推荐优秀高中生总数为2932名,占全市高三应届毕业生总数的3%,与往年一样,推荐生高考将能享受到10-20分的加分政策。据悉,明年推荐生对象和加分分值将进行调整,名额比例将减少。

  被推荐对象必须是具有本市报考普通高校资格的在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本市在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在高一、高二两次或在高三年级获区县级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本市在籍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取得优秀成绩者;或在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在某方面有突出表现和特长者。本市户籍、在外省市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省(直辖市、自治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可向户口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或区县高招办提出申请。在推荐及确定过程中名单都要进行公示。5月30日前,市教委将经核准的推荐生汇总名单经网上公示后送市教育考试院。

  经市核准的推荐生与其他考生一样,参加全市统一的高考。推荐生中获市(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在高考原始分上加20分,由报考学校择优录取;其他经核准的推荐生在高考原始分上加10分,由报考学校择优录取。

  按照教育部要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明年本市将对推荐优秀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接受普通高校选拔工作的推荐对象和加分分值进行调整,减少推荐优秀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占全市高三毕业生总数的比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