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5万名考生参加专科自主招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4:01   新闻晨报

  3月15日,上海市16所高校专科层次的自主招生文化测试开考,有近2.5万名高中生和“三校生”走进考场。与上周现场确认人数相比,有少量考生临场选择了放弃考试。

  在新侨职业技术学院的考试现场,上午开考后,不少家长都聚集在门口等待考试结束。不少送考家长表示,自主招生考试多给了孩子一次选择机会,希望孩子来试试,能考上最好,考不上也还有一次高考机会。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加考试的考生心情都非常放松,考试结束前几分钟,就有多名考生走出考场。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考题没有想象中的难,但自己还是认真对待,希望能考出好的成绩。

  今年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的学校比去年增加了5所,招生数也从去年的5660多名增加到一万名,但竞争程度并未大幅降低。据了解,去年1.9万名考生参加最后的考试,录取比是3:1,今年则是2.5:1。而且从报名人数来分析,16所院校的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全部超过招生计划数,最高的录取比例为9:1,最低的也要达到2:1左右。

  根据安排,16所试点院校的文化考试成绩在3月下旬公布,3月底前完成录取工作,4月4日前寄发录取通知书,4月5、6日新生报到。被录取而不报到的学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通过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录取的考生和高考考生一样,完成学业后,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通过“专升本”获得学士学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