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高考:考生就读香港高校心理素质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3月15日,福州,是香港科技大学2008年内地本科招生巡回说明会的第四站,来咨询的家长学生虽比预计的少了不少,但香港科大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博士认为,人不在多而贵在精,经过近五年的招生宣传和录取,家长们对港校的认识已经大大提高。换句话说,没有点实力的不一定敢来招生说明会现场,这也反映出内地考生家长对报考港校已经趋向理性。

  商学院最受青睐

  据介绍,香港科技大学2008年将在内地25个省市招收约130名应届高考生,比去年减少了约20人。朱力径表示,学校面向内地招生并非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因受宿舍等条件限制,今年内地招生计划略有缩减。但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限,实行择优录取,去年在福建省录取的考生高考平均分为661(理科),高出本一批控制线99分。在香港科大面向内地招生的三个学院中,商学院最受内地考生青睐,录取分数也居高不下。

  赴港就读 心理素质更重要

  “并非所有高分考生都适合去香港念书,还必须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弹性思维,能够自主解决面临的困难。”朱博士非常强调赴港校就读学生的心理素质,不但成绩优良还要善于沟通合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愿意承担公益服务等。学校还将根据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情况作为两年后宿舍分配的重要考虑指标之一。

  港校面试四技巧

  对于考生们关注的面试技巧,朱博士提醒考生不要花时间刻意准备,像有些机构开设的港校面试培训班纯属无稽之谈。因为面试的过程并不在于考查英文水平,考生们千万别把面试误解为外语口试,招生老师更关注的是逻辑思维和独到的见解。他建议考生在面试时做好四项准备:对自己选择报考的专业有所了解;尽可能地理解老师提出的问题;阐述观点要言之有物、条理清晰;在小组讨论中与同伴互相配合,既要展现自己又要尊重他人。

  此外,香港科大将于3月29日举办“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时间定于上午10:00至下午5:00,地点位于香港科技大学吴家玮学术廊(九龙清水湾校园),感兴趣的考生家长可前往咨询。(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