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8高考体检中高血压考生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周,本市各区县相继开始高考体检。记者采访发现,由于高考前期普遍缺乏运动、过度加餐,导致体检中患高血压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多。专家提醒,家有高血压考生,不可掉以轻心,控制饮食、加强运动至关重要。体检站也将发放医学建议书,提醒考生保健。

  量身高、称体重、测血压……近日,记者在卢湾体检站看到,五爱高级中学的学生正在接受高考体检。“患高血压的学生呈逐年上升趋势,有学生的收缩压甚至高达170毫米汞柱。”体检站站长崔剑英告诉记者,而这些学生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体型偏胖。

  “从高考体检的结果来看,学生出现高血压和身体肥胖密不可分,缺乏体育锻炼则助长了这个趋势。”崔站长说,再加上,考前一些家长拼命为孩子补身体,三餐外还外加一顿丰盛的夜宵,过度加餐也导致高血压考生越来越多。

  家有高血压考生,专家特别建议,尽管每年高校因高血压而将考生拒之门外的情况不多,但考生和家长都不能掉以轻心,家长要注意孩子是否出现头疼、头晕等症状,一旦出现问题,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定血压升高后,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品。另外,有些孩子血压升高却没有症状表现出来,所以,家长应帮助考生保持平和的心态,注意缓解紧张情绪。

  另外,记者在体检站看到,对于高考体检有异常体征和疾病预兆的考生,全部发放“招生体检医学建议书”,医学建议书分别为该疾病或症状的生理现象、病理提示、注意事项和报考限定,使考生对自己的疾病或症状有一定的了解,并针对自己的状况进行保养、治疗,选择与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相适应的专业。

  作者: □记者钱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