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内高校2008年高考计划招生1664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08   东南快报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下达我省2008年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计划,我省计划招生人数为16.64万人,比去年增加1.14万人。这些计划将怎么安排,哪些专业能扩招,昨天,省发改委省教育厅联合下文,对今年高校怎么编制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提出了思路。

  据了解,今

  年本科院校计划招生7.45万人,高职(专科)计划招生9.19万人。从公布的数据来看,省属本科招生量比较大,18所本科院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75160,9所独立学院招生计划为16750。30所公办高职招生计划为45540人。高校在编制计划时,招生计划要与高等学校办学条件、生均拨款、专业结构调整、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相挂钩。在编制计划中,将加大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动本科院校控制专科规模。

  在专业方面,将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重点支持机械工程、汽车工程、电子通讯工程、软件工程、制药工程、光电子与微电子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等生产性服务业急需紧缺型人才专业高职招生规模;坚决调减或停止高职院校法学、文秘、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工商管理等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专业、就业率较低的专业招生规模。同时,未经教育部批准,任何高校不得举办非少数民族预科班。(记者:齐榕 实习生:黄静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