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湖北农民8次参加高考 为上大学取经曹湘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6:26   潇湘晨报

  一个参加过8次高考的湖北农民,偶然看到了“最牛高考钉子户”曹湘凡的新闻报道,就萌发了来湖南参加高考,并向曹“取经”的愿望。昨日(17日,下同),杨春佩终于见到了心目中的“神”,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不过,曹湘凡并没有传授他什么高考秘籍,而是劝他“不要考了”。

  湖北农民8次高考越挫越勇

  湖北省广水市余店镇农民杨春佩,43岁,从1986年起已参加过8次高考。

  22岁那年,他高中毕业,在1986年的全国高考中只考了两百来分。在家务农一年后,他接连三次走进考场,分数依然低得可怜。

  1995年,30岁的杨春佩洗干净双手的泥巴,再次下定决心参加高考。参加了四年的高考后,他的成绩提高到400分以上。“那时我劲头好足,觉得马上要考上大学了。”回忆起那些年,杨春佩眼角的皱纹展开了。

  但是一场意外让杨春佩梦想破碎。据他描述,一次经过镇上的舞厅,看到一男一女发生激烈的口角,他上前阻拦,结果被男子一阵爆打。“打得我严重脑震荡,记忆力变得好差了。”他被迫回家务农。

  距离上一次参加高考,10年已经过去。杨春佩说,家人并不反对他如此执着地参加高考,“因为我根本没有家人。”父母过世,没有老婆,亲友渐渐疏远……杨春佩守着一小块地和一张破书桌度日,始终想着有天能走进大学。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