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省属各高校确定2008年高考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省属各高校招生计划已确定,其中福州大学招收5450人,集美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各招收6100人(各校招生计划附下)。省属高校共计划招收16.64万人,其中本科74500人,专科91900人。

  同时,今年我省普高招生将加大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动本科院校控制专科规模。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在推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方面,重点支持机械工程、汽车工程、电子通讯工程、软件工程、制药工程、光电子与微电子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等生产性服务业急需紧缺型人才专业高职招生规模;坚决调减或停止高职院校法学、文秘、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工商管理等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专业,就业率较低的专业招生规模。

  教育厅规定,高等学校不得借联合办学、挂靠办学的名义,设立分校、校外办学点,严禁中职学校挂靠普通高校举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专科层次院校挂靠本科院校举办普通本科学历教育。在安排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时,高职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的规模控制在学校高职招生规模的10%左右。

  另外,未经教育部批准,任何高校不得举办非少数民族预科班。普通高等学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须报教育部审批,并随国家确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一并下达和执行。

  “五年制高职”要坚持以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学院为主要办学主体,中职校不得单独举办五年制高职教育。(记者:叶琦)

  >>200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