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08年高考考试说明出台 语数外单独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24   江淮晨报

  记者昨天从安徽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徽卷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正式出台,《考试说明》对我省2008年自主命题的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学科的考试要求、内容、形式与结构作出具体的规定。2008年我省高考将在实现考试选拔性功能的同时体现安徽特色,实现向2009年新高考的平稳过渡。

  《考试说明》是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全国考纲,参照《全日制中学教学大纲》,在总结前三年我省自行命题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编写的。《考试说明》分文、理科,主要差别是对数学的说明不同。除了对2008年我省自主命题的学科进行具体的规定外,2007年我省自主命题的试卷、对试卷的评析,以及语法项目表、词汇表也被收入《考试说明》中。

  语文全国考纲在作文错别字的判分标准上,每一个错别字扣1分,重复不计,这一点上,我省标准不变,并补充要求字体端正、清晰,不潦草,卷面整洁。在题型上,我省的《考试说明》没有全国大纲中的多项选择题。

  数学在难度上,《考试说明》称各种题型要发挥区分选拔功能,每种题型按由易到难的顺序排列,以中等难度试题为主,总体难度要适当。“以有利于稳定考生的应考情绪,正常发挥考生的考试水平”这一充满人性化的要求也出现在《考试说明》中。

  英语词汇量与全国考纲要求的掌握2000词汇及相关词组相同,而江苏、海南等地要求掌握3000词汇,这一点也体现了我省的英语教学现状。

  从教育厅副厅长金燕给《考试说明》写的前言中可以看出,我省2008年高考,将实现“平稳过渡”、“稳中有变”,《考试说明》将帮助考生避免复习迎考中的盲目性,减轻不必要的课业负担。

  本报邀请了合肥一中、安庆一中八名老师对2008年高考各科科目进行解读,并提出合理的复习攻略。

  (本报记者 何保丰 石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