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体育专业考试4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2008年北京市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规定日前出台,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将于4月举行的体育专业考试。

  据了解,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新闻学(体育新闻方向)等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其中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的考生要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报考运动人体科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新闻学(体育新闻方向)专业的考生不参加体育专业考试,但要具备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

  体育专业考试将于4月12日、13日在首都体育学院进行。体育专业考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两大项。身体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跑、绕杆跑、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后抛铅球(男5kg,女4kg)。专项技术考试项目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男)、体操、艺术体操(女)、武术、游泳、乒乓球。考生可按本人专长从中任选一项进行考试。参加田径专项技术考试的考生在规定的单项中选择一项进行测试。专业考试成绩的评定按照体育总局有关规定执行。身体素质成绩占60%,专项技术成绩占40%。

  报考体育专业考生还要参加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身高、视力、仪表(五官、体形)、协调性、柔韧性等。面试时间为体育专业考试当天。

  高等学校体育专业参加提前录取,录取时将对考生进行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录取在突出体育专业特点的同时,还注重考生政治思想表现和文化课成绩。

  报考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热爱体育事业,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0米,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得低于4.7,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

  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指市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的队员)可放宽到28周岁(1980年9月1日以后出生),婚否不限。(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