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故事:我的录取通知书晚到了几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18   《北京考试报》

  作者:杨红筑 

  那年高考结束,我心里长长嘘口气:这十二年寒窗总算熬到头了。当晚就把课本和资料打包,准备处理给废品站,母亲阻止我,径直把书又提回屋里,堆在角落。

  几天后我到乡下亲戚家,和一帮表姐表弟疯玩:钓鱼、捉螃蟹、抓蛇、爬树、摘果子,那种没有压力的假期是我向往已久的。八月,已有同学陆续接到院校录取通知书,在母亲催促下,我不得不打道回府。

  眼看身边几个同学都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我的邮寄地址写的是爸爸单位,于是,我不断往值班室跑,又不断失望。父亲说某地的清华补习班很有名,去报一个明年再考吧。才听到一个“考”字,我就真真后怕,半年的备考期白天黑夜颠倒,严重贫血和身体虚弱,已经好几次昏倒在卫生间里,心里当时就暗暗说:这十二年熬过,就再不想如此玩命地读书了。

  八月底,大专的院校录取单也快发放完毕,仍没我的。仔细掂量自己的高考状态,感觉应该不错。于是对母亲说:准备被子、蚊帐吧,估计多半到省外读书!母亲真的就去给我准备。而父亲差不多天天提醒:那个补习班快满员了。我仍安慰他:不急不急。其实我的心里,一天天的没底了。

  九月差两天,我彻底绝望,反而是父母不断地安慰我。九月各地院校开学时,意外消息传来,一个被录取到本省某院校的同学跑来告诉我,我与她同时被这所院校录取。高兴之余,又极大困惑:我的录取通知书呢?父亲在学校和单位值班室多处打听,才知道我的录取单早在八月初就被他的熟人带走了!

  种种不利的猜想开始弥漫家里,父亲焦急地寻找这人是谁。九月的第一个周末,和我家关系极好的陈阿姨来到家里,拿出证明我十年寒窗过独木桥的录取单,万分内疚地说:她的亲戚在这所院校负责录取工作,知道我考取了,满心欢喜让她拿回来,没想到她乡下的老娘过世,当天就坐火车赶回去,情急中忘了这同样重大的事,耽搁了开学时间。

  我拿着那张小小的录取单,不管三七二十一,抱住陈阿姨就在她脸上亲了一下:毕竟没有落榜,只是晚了几天而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