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说明解读:入手容易拿满分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日,备受关注的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考学科考试大纲说明正式颁布。今年各学科试卷结构总体保持稳定。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和地理等学科与去年基本一致,物理、化学和生物在试卷结构上略有调整。

  虽然各科的考试说明还未到高三一线的教师、学生手上,但是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物理、化学、生物试卷结构的微调内容,已经引起了佛山教育界的热议。试卷结构的调整,将对今年的高考题目产生怎样的影响?考生又应该如何应对呢?记者昨日采访了佛山物理、化学、生物科资深教师,请他们为考生指明方向。

  文/记者陈钰凤、高敏华 通讯员曾平

  下月佛山组织全市模拟考

  昨日,高三毕业生广州一模结束。 佛山一中教学处副主任谭根林老师认为,广州会划定分数线,考生可据此初步判断自己的水平。今年,广东首次实行考后填报志愿,佛山二中教研室主任谢晓霜认为,今年广州一模对志愿指导的功能性将降低。此外,广州一模考题一般难度适中,注重考察知识面,通过它学生可发现遗漏和欠缺,以便调整。

  下月中旬佛山会组织一次全市模拟考。从近年的反应看,佛山模拟考水平也较贴近高考。考生可综合最近几次的成绩估量实力。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