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高考:最后80天名师教你这样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离今年高考还有80天左右的时间了,如何利用好考前这有限的时间,综合均衡地复习备考,是所有考生都面对的严峻问题。怎样才能把握机会,取得高效率的复习效果?记者近日采访了市内部分高三教师和相关专家。

  高考复习 莫进误区

  误区:避重就轻 忽视基础

  很多考生在复习过程中一味钻难题,忽略基础知识,追求解偏题怪题,忽略通性通法。其实,在最后阶段的复习中,考生应该从专题训练回归到基础知识的理解,强化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考试大纲中对出题目标和能力要求都有表现。现阶段基础知识是考生复习的重点,是考生的其他能力在考试中得以发挥的基础,不要一味钻难题、怪题、生题,也不要因为题目简单而掉以轻心,在考试中丢分。注意查缺补漏,将以前考试试卷中出现的错题进行改正、分类,做到“题不二错”,就能在考试中出奇制胜。

  误区:面面俱到 一味求全

  对于每个考生而言,无论从全局的角度,还是从单科的角度,都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必须有重有轻,有主有次。因此,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注意对重点知识的复习。

  总体而言,最后80天的高考复习应该包括以下过程:全面检测—发现问题—总结反思—解决问题。应该专门准备试卷分析问题本,对于每一次考试试卷上每一道题进行逐一分析,掌握知识点。

  误区:无计划 盲目跟从

  每个考生的知识掌握程度都不尽相同,分数差距比较大,升学目标也相差甚远。具体来说,600分、450分、300分等不同分数段的学生面临的问题千差万别,所以复习方法也不能照搬同一模式。模拟考试成绩在“二本线”以下的学生应该把复习重点定位在基础题部分;“一本线”以下的学生应同时关注中档题和部分综合题的复习;准备冲刺清华、北大等名校的考生应更多关注中档题和综合题的强化训练。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