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三男生为冲刺高考肾炎恶化成尿毒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8日讯 (记者 石念军 通讯员 关天星 曹海峰)

  “如果不是生病,我现在应该坐在青岛农业大学的教室里。”18日下午,正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的19岁小伙赵英杰告诉记者,去年为了冲刺高考,肾炎在考试前最紧张的一个月里恶化成了尿毒症。如今,58岁的父亲打算献出一个肾脏来挽救他的生命,可10万元的手术费用又让这个农民家庭几乎陷入绝境。

  不忍耽搁复习,病情急剧恶化

  家住山东省临朐县营子镇农村的赵英杰,上有三个姐姐,父母均以种地为生。

  2007年5月,赵英杰正读高三。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考前查体时,小赵却被发现:血压高达180/120mmHg!医生建议,立刻到县医院就诊。

  在临朐县人民医院,查血肌酐,高达400umol/L。“这是肾炎。”医生要求,必须立刻住院治疗。然而,一想到即将到来的高考,小赵决定:等等再说,坚持学习。

  一个月后,赵英杰顺利参加了高考。6月11日,前往青州市中心医院查血肌酐,数值已达892umol/L。

  “正常人的这一指标为0—150,超过150,基本就可以被诊断为肾炎。”该院诊断认为,赵英杰已系“慢性肾功能不全”,患上了尿毒症。

  录取通知书来了,他却倒下了

  医生的这一诊断让全家人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医院建议赵英杰立即进行血液透析,并做好到大医院换肾的准备。

  在此期间,已经被青岛农业大学录取的赵英杰看着录取通知书,心里只能默默地滴血——医院最新检查,他的血肌酐升高到了2400umol/L,并且时有鼻腔出血不止、弊气、大便带血等症状。

  期盼手术,无奈费用难筹

  2007年11月,赵英杰被转入济南军区总医院肾内科。

  经过一段时间的透析治疗,赵英杰的一系列症状均有缓解,并回家休养。

  然而,到了今年2月份,其病情再次加重。“不仅鼻腔出血不止,而且视力明显下降、昏迷不醒。”

  2月26日,他再次住进济南军区总医院。经过检查,58岁的父亲具备为儿子供肾的条件。

  “现在已经花进去十好几万,全是跟亲戚们借的……要做(肾移植)手术了,他三个姐姐都在四处借钱!”赵英杰的母亲周立兰告诉记者,对于捐肾老伴丝毫不犹豫,可是手术究竟能不能顺顺当当地做,全家都没有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