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生3月24日起选报基础会考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3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海南日报报道,2009届高考考生注意了,3月24日起我省开始选报基础会考考试科目,参加2008年6月举行的基础会考。尚未申报建立基础会考考籍或想变更考籍的学生需抓紧时间,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今日从省考试局获悉,具有本省学籍且已建立基础会考考籍的2009届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均须在3月24日至3月28日内选报基础会考考试科目。4月10日至4月18日,考生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ea.hainan.gov.cn)的《海南省高中会考门户站》,凭“会考报考卡”卡号和密码进入“普通高中会考报名系统”,填报基础会考考试科目并在网上进行确认。

  具有本省普通高中学籍的2009届在校学生,至今尚未申报建立我省基础会考考籍的,应在3月24日至3月28日期间,向所就读学校提出申请。考生须经市县招生办审查合格并报省考试局会考处同意后,到所在市县招生办办理报名建立考籍、选报基础会考考试科目和交费手续,领取“会考报考卡”,并于4月10日至4月18日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填报本人的基础会考基本信息和选报基础会考考试科目,并按所在市县招生办的通知到指定的地点拍摄本人的电子照片。本人学籍挂靠在本省普通高中学校但在省外学校就读的学生,不得申请补充建立基础会考考籍。

  此外,已建立了我省基础会考考籍、经批准转学等原因,变更了本人学籍而要求申请变更本人基础会考考籍的本省2009届考生,须在3月24日至3月28日期间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省考试局会考处根据考生提供的材料复审考生的考籍变更申请材料,符合《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籍管理规定》的,做出同意考籍变更的处理意见,并给考生提供新的考籍号码和注销原有考籍号码。

  已建立基础会考考籍的考生需要更正考生和法定监护人的姓名、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须于3月24日至28日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并提交户籍部门出具的姓名变更证明材料及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需更正身份证号码的,于4月10日至18日上网选报基础会考考试科目时,按照“普通高中会考报名系统”的提示,准确输入本人正确的身份证号码并提交,省考试局服务器将保存考生最后一次确认提交的身份证号码。

  省考试局提醒,4月18日24时“普通高中会考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逾期不再受理考生的申请。因病等原因不能报名的,必须出具相关部门的证明。(记者:周元 实习生:苏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