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江苏省高考时间确定 考试时间变化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1:21   南京晨报

  时间6月7日

  上午

  语文9:00—11:30(选测历史科目的考生考试时间增加30分钟)

  下午

  数学15:00—17:00(选测物理科目的考生考试时间增加30分钟)

  6月8日

  外语15:00—17:00

  6月9日

  物理、历史9:00—10:40(两门选修科目同时开考)

  下午

  化学、生物政治、地理15:00—16:404门选修科目同时开考)

  晨报讯 为保持与全国普通高考相关科目考试时间的一致性,经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批准,我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确定,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的变化。

  今年江苏高考首用“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的模式,因此高考时间的安排变化也较大。语数外三门的考试时间与全国高考相关科目同步,其中第一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第二天下午考英语。两门选修科目考试安排在第三天进行,其中必选的物理或历史同时在上午进行,其他四门同时在下午进行。

  和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数学考试改在下午进行。对此,不少高三同学担心,一般早上头脑比较清醒,适合考数学,而下午昏昏沉沉,不太利于发挥正常水平。何况,今年数学占的分量很大,而选测物理的同学还要再加考30分钟。不过,有中学老师表示,大家都在下午考,不利条件对于大家都是一样的,关键是自己如何学会调适。因此,同学们应该有意识地将数学复习时间调到下午。

  此外,和往年高考考四天相比,今年高考时间相当于缩短一天。第三天的考试时间只有上午、下午各一场,与往年一天安排三场考试相比时间也缩短了。(通讯员:沈考宣 记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