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课改后高考方案计划09年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42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佳)3月14日,太原市教育局召开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启动会,与会的省教育厅负责人透露,备受家长关注的新课程改革之后的高考方案计划明年公布。

  对于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我省已经开始最后的准备,目前省教育厅正在制定各项相关政策,为学校开展课程改革提供政策和业务支持,比如,课程改革学校配置标准、基地示范学校建设等等。以前,很多学校对于高考不考的科目随意删减的问题,我省即将出台的高中新课程管理办法将予以解决,严把各课程的学时。高中课程改革是新生事物,很多老师对于课程深度、范围等很难把握,对此,省教育厅正在制定教学标准,对各学科的范围、深度给予解释。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这次高中新课程改革最新的亮点就是综合实践课与技术课将列入高中课程。这两门课程的开展水平直接影响到了高考评价体系的建立。三年后,新的高考评价体系包括学习理论考试,过程评价,还有综合素质水平三方面内容。每学期结束之后,每位学生将有一个综合素质评价,学校认定,学生签字之后,全部上交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不能擅自改动。

  我省在高中新课程改革方面,采取分类推进,样板示范的路线,计划在11个市中评选出课程改革基地市,作为全省的学习榜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