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子陷入恋情 “爱的力量”有助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3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报道:孩子进入高三毕业年级,在备战高考的关键时刻有了早恋倾向。做父亲的非但没反对,反而以此“鼓励”儿子。昨日,记者见到了这名教师眼中的“麻辣”父亲。

  这名父亲姓汪,在一所重点高校任教,其子就读于一所省级示范高中。汪先生告诉记者,寒假期间,他偶然发现了儿子夹在书中的纸条,孩子早恋的事也由此浮出了水面。面对父亲的质疑,儿子承认和班上一名女生走得很近。

  按照多数家长的看法,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谈恋爱,几乎等同于断送前途。说不着急是假的,但汪先生没有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他跟儿子就此事谈了几个小时。当儿子告诉他:被女同学喜欢能给他增添自信和动力时,汪先生忽然改变了劝阻儿子的想法。“我告诉儿子,你必须努力考一所好的大学,将来才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才可能给人家幸福,不要辜负了人家……”汪先生说,当儿子听到他的这席话时,激动地拥抱了他。在父亲的鼓励下,孩子学习更加努力了,二月调考时成绩也超过了第一批重点线。

  然而,有了父亲的“支持”后,儿子投入到恋爱的精力越来越多,想不影响学习都不可能了。每天下了晚自习,儿子要送女同学回家,再回自己家时已经很晚了,还要复习、备考,以至于整日打不起精神。而就在前日,班主任还告诉汪先生,孩子学习状态大不如从前,成绩呈现下降的趋势。

  必须阻止孩子了吗?汪先生想了一夜,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他选择继续鼓励儿子,“儿子需要自尊,也需要自信和动力来应对高考!”汪先生说,在最后的2个月里,他打算跟儿子一起度过最难关。

  对于这位“麻辣”父亲的做法,作为读者的您有何看法?欢迎拨打热线参与讨论,电话:88567561(上午9时至12时,下午 15时至17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