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模”周末开考 将参考高考划出本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35   安徽商报

  高考前,被称为“高考风向标”的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简称“二模”)最为省城考生和家长关注。今年“二模”将于本周六、周日两天进行。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即将进行的“二模”考试将以全市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考试结束后还将参考高考的模式划出本科分数线。考生分数以及分数线将在考后10天左右公布。本报将在“二模”考试期间,邀请省城名校高三一线教师详尽评析试卷、指导考生下一阶段复习。

  合肥市教育局每年在高考前都组织高三学生进行三次模拟测试,其中的“二模”考试因为完全参照高考的难易以及阅卷模式进行,所以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高度关注。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卫文介绍说,进行“二模”考试的目的,一是为了帮助考生检测自己的真实水平,以便在后期的复习中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和调整,二是让教育主管部门了解省城各校的实际教学情况。“二模”考试从试卷难易程度到监考形式,都将以真正的高考为参考标准,试卷严格按照最新公布的高考大纲要求出题;考试结束后,所有的试卷将由合肥市教育局组织阅卷,并依据参考人数划分出一本和二本分数线。

  此外,“三模”考试将在4月26、27日进行,在“二模”检测中达到“临界线”的考生均可参加。(胡霈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