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中国石油比巴菲特还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53   钱江晚报

  2005年3月,江平正式加盟赛克公司,投资七国集团的外汇、指数、拉美外汇、债券和欧洲信贷。尽管一开始工作并不顺利,亏了七八百万美元,但在总裁科亨的鼓励下,江平当年就成为赛克最出色的基金经理之一。

  江平的同事评价,他的成功之处,在于他永远都在独立思考,常常有逆市而动的大胆举动。

  1999年,美国经济如日中天。但是,江平预测,美国的高科技泡沫会很快破灭,会不得不降低利率,而且其降息幅度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将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

  江平决定两路出击:一路兵力集中做多二年到三年期的美国国债,同时做空美国长期债券。他认为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减息会触发短期债券大幅升值,而弱势美元会阻吓国际投资者看多美国长期债券。另一路兵力集中做空美元。结果,他赢了。

  作为一位来自中国的留美基金经理,江平一直关注祖国的经济发展。2001年,他对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进行研究,发现中国公司的股票被严重低估。“我投资中国石油比巴菲特要早。”

  2005年,中国股市持续熊市,投资者怨声连连。江平却敏锐地意识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已经来临”。当时,许多优质股票市盈率不到10倍,而赢利每年都增长两到三成。银行利率不到2%,巨额存款有可能转入股市,大量外资为炒作人民币升值也通过种种渠道流入中国。结果,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正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