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8高招体育专业招生办法出炉 分三批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49   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8年江苏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办法。今年,体育专业仍分三个批次进行录取,平行院校志愿的设置方式也没有改变。

  报名:部分专业不需专业考试

  列入普通类招生计划的体育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心理、体育保健康复、警察体育、体育新闻、体育管理等专业按普通类办法录取,除报考警察体育专业的考生需参加专业考试外,其余专业不需参加专业考试,但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

  专业考试:成绩对所有高校有效

  体育专业成绩对所有招生高校有效。体育专业考试设面试科目、身体素质必考科目和专项基本技术选考科目。专业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达到60分者为合格,才能填报体育专业志愿。

  今年的专业考试考点设在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和徐州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

  划线:按特征分划分男、女两条线

  江苏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根据各批次招生计划数,对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符合填报志愿要求(D级不得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的考生,按其特征分(语、数、外三门统考成绩的原始总分与政策性奖励分、照顾分之和),分男、女生(女生录取数占招生计划总数的25%左右),综合考虑并分别确定文化和专业的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体育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批次的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将于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前划定并向社会公布。

  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的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第二阶段考生志愿填报后划定并向社会公布。

  志愿:分两阶段填报志愿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28日,填报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第二阶段填报时间为7月28日~30日,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可填报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投档:同分考生再比语数总分

  省教育考试院对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分男、女,按考生文化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投档。如考生文化分相同,则按语文、数学两门科目的原始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再次排序。如仍相同,则将这部分考生按志愿全部投档。

  录取:分三个平行志愿批次录取

  今年,体育类专业分三个批次录取:体育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体育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体育类高职(专科)院校。

  和去年相同,体育类专业各录取批次继续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即每个录取批次分别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和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每批次的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3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通讯员:沈考宣 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