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香港高校联合办学互认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香港高校联合办学互认学分
图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右)和香港公开大学梁智仁(左)签订两校合作协议。艾启平/摄

  中新网武汉3月20日电 从2008年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香港公开大学人文学院将利用两校的教育资源,联合培养语言及翻译专业文学硕士或学士。3月20日,双方交流合作项目协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定。

  该协议要求,参加本项目的学生不少于60人,必须是参加了内地统一高考并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式录取的计划内本科生。入学后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三年,然后赴香港公开大学学习两年,全期共五年。

  根据双方协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期间,学生要修完学校语言及翻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全部学分,共24门课程(其中16门课程使用香港公开大学教材),达到毕业学分要求;在香港公开大学学习的第一年学习8门课程,并达到毕业要求,两校将分别授予与本校学生完全一致的学位证书。在港学习的第二年,修读60学分,并达到毕业要求者,由香港公开大学授予硕士学位。对所修读的60学分课程,学生可选择修读翻译文学硕士课程或法律翻译文学硕士课程、应用语言学文学硕士课程。

  为推动该合作项目,香港公开大学拟为部分学习成绩优异者提供部分奖学金;在港企业如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也决定将为此项目设立五名奖学金,以奖励优秀学生。由香港公开大学提供教材的16门课程,香港公开大学将为其作质量鉴定,学生进入公开大学学习后,该校直接认可这16门课的学分,并进行相应的学分转换。

  香港公开大学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立,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近年来通过与内地26个省市的教育机构合作,为社会成功地培育了一批包括工商管理硕士在内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副校长杨灿明表示,该项目为两校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人才培养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两校的合作将对进一步加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化办学特色,拓宽办学视野,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具有积极意义。(艾启平 周苏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